Loreki-GK

漫画Loki剧情个人整理1.02

@Lucretia🍀 这位总觉得很全,80%已经汉化有资源了

罐装炒粉:

漫画616)Loki的个人相关剧情整理,从Kid Loki的初登场到秘密战争(2015)结束为止。


整理的内容为主线大事件刊到个人刊及剧情内客串出场/变体封面出场,以Kid Loki与Teen Loki两个时期+秘密战争支线划分。




至于之前的V1V2V3啊黑暗内阁啊那一堆独立刊啊什么的取决于哪天我能看得完还有空








  • Kid Loki


  • Teen Loki


  • 秘密战争(支线)


  • 漫画常见Q&A





——————————————————


Kid Loki




小玉米



初出场于Thor III(雷神V3)#617


原先的老Loki在大事件围城(2010)中死亡,Kid Loki则是这之后重生、全新的Loki。


在621之后的雷神刊(Thor III)分为Journey into Mystery(探寻神秘之旅)和The Mighty Thor(神威雷神V1)。JIM作为Loki个人刊,继承了雷神刊记数,从622至645完结。Might Thor作为Thor的个人刊则从1开始计至22。




主要出场:


Thor III#617-621


讲述了Thor不顾仙宫众人的反对,把重生在人界的小Loki唤醒记忆并带回仙宫。


主线则为仙宫与世界吞噬者的战斗。





The Mighty Thor#1-6


主线仍为仙宫与世界吞噬者之间的战争,小Loki的部分则是讲述了他初次试图以自己的方式拯救Thor与他仍然难以得到信任和理解的处境……事件结束之后,兄弟二人的关系有所缓和。






Journey into Mystery#622-630


恐惧本源


主线为复仇者们与仙宫对抗Odin被放逐的兄长大蛇,而大蛇以恐惧为食,他与他的子嗣让恐惧席卷了全世界的同时他的力量也在日益增强,不断向着世界之树进军。


JIM则是为Kid Loki为了帮助Thor战胜大蛇的支线故事。


 


*建议结合恐惧本源的主刊看,Thor的故事集中于主刊,而Loki在主刊中也有出场。The Mighty Thor#7则是恐惧本源的背景故事,Odin在过去为了封印他邪恶的兄长,向世界之树献祭自己的右眼,得到了他的儿子将与他的兄长同归于尽的预言。


#622出现了贯穿了JIM整个故事的关键——由死去的老Loki残魂变幻而成的黑鹊Ikol,并将在本话之后一直辅助小Loki。






Journey into Mystery#631-636


英魂破灭


恐惧本源的余波,主体为恐怖主义神话。恐惧本源之后,恶魔们试图争夺恐惧带来的力量使自己强大。


在没有Thor的情况下,小Loki独自面对世间的恶意并与搭档Leah&Daimon Hellstrom对抗魇魔的故事。


  
  




The Mighty Thor#8-12


Thor线为他在恐惧本源死去后,Thor来到异世界与噬神者的战斗。


Loki线则是巨魔Tanarus在Thor死后借Karnilla制造的强大幻觉作为假雷神代替了Thor,只有Kid Loki记得真正的Thor并试图找回Thor的故事。


两者的故事线在后期汇合,Thor记起了自己的真正身份,再度回到了Asgard。


  
 





Exiled(被放逐者)#1


Journey into Mystery#637-638


New Mutantas III(新变种人V3)#42-43


*被放逐者的联动故事


讲述了被Bor(Thor的祖父,Odin的父亲)诅咒的女武神Disir们与变为凡人失去记忆的阿斯加德诸神、新变种人小队发生在旧金山的故事。




官方凡人


AU





Journey into Mystery#639-640


曼切斯特神族


 


因工业革命兴起的新一代曼切斯特神族要推翻旧时代英伦神族的故事,Loki作为北欧诸神的代表来到了英国……


本事件作为一个过渡的事件回收了些许之前埋下的伏笔和为接下来的事件做了铺垫。




The Mighty Thor#18-22Journey into Mystery#642-645


万物尽焚



仙宫对抗火焰巨人之王Surtur的故事,同时作为Kid Loki冒险的结束篇。


*两刊联动交叉叙事,顺序为:


Mighty Thor#18→JIM#642→Mighty Thor#19→JIM#643→Mighty Thor#20→JIM#644→Mighty Thor#21→JIM#645→Mighty Thor#22


兄弟联手的剧情非常精彩,呈现了这个阶段的兄弟二人之间关系和两人的心境变化。而在本事件,从JIM故事开始埋下的伏笔与之后事件的故事线都将回收完结。



JIM#645是真正意义上的Kid Loki的结局,在本话后以其姿态出现的Loki本质是后来的Teen Loki。


——————————————————


其他:


A+X#5


 (因时间轴不好判断故单独放出来)


本篇为凶兆领主想潜入毁灭博士Doom的领地盗取Loki的DNA(关于Doom如何取得DNA则在Thor V3#606中),却遇见了为取回自己DNA而来的Loki本尊的小短篇。







——————————————————




Teen Loki


  

   青玉米  





以Kid Loki的样子初出场于Marvel Now!Point One(2012),并在紧接着的Young Avengers II(少年复仇者V2中活跃。YA完结后主要剧情集中在个人刊LokiAgent of Asgard(仙宫特派员/仙宫007




主要出场:


Marvel Now!Point One(2012)


作为YA V2故事的序,主要内容为Loki与Miss.America见面,并试图与她合作以监视猩红女巫之子Wiccan。


最后非常活该地被America揍了一顿





Young Avengers II #1-15


主线为少年复仇者们对抗能够操控父母们的外星寄生生物Mother的故事。



Loki的故事线可以说是作为本故事的副线,展现了他从JIM到AOA期间的心态变化。


本作无论是作为少年复仇者们的故事、还是作为Loki两部个人刊之间的过渡,都是非常值得一读的故事。




在YA#11中借助Wiccan的力量成长为了青年模样,即之后的Teen Loki。





Marvel Now!Point One(2014)


作为AOA的前奏故事,讲述了洗心革面的青年Loki作为仙宫特工,为众神之母效力执行任务取得真理之剑格拉墨的开始。






Agent of Asgard#1-5


主线是Loki作为仙宫特派员执行的三次任务。在抓捕魅惑女巫Amora的妹妹女巫Lorelei期间结识了堪称人肉测谎仪的妹子Verity,而#3-4则是捕捉仙宫初代英雄Sigurd。





另一条支线主人公为从未来而来的King Loki,两者在#5中正式相遇。


两线汇合则是真正进入本作主线,比起前几话的轻松风格,本话开始会严肃些许。



*Loki在The Mighty Avengers(神威复仇者)#8中有一格短信出场,时间线与AOA#2平行内容非常俏皮可爱




Original Sin:Thor&Loki:The Tenth Realm#1-5(原罪:索尔&洛基:第十界)


大事件原罪的支线。


观察者被谋杀后,他一只的眼球被引爆,在场所有人都获取了观察者知道的秘密。而Thor则发现自己还有一位姐姐生存在第十界。主线为兄弟二人一起去寻亲的故事。兄弟联手和Lady Loki的出场、大姐Angela与Thor的战斗都十分精彩。






Agent of Asgard#6-9


轴心



*同样推荐配合轴心主刊观看,兄弟二人皆有出场并且戏份都不少。


复仇者大战X战警的余波,为对抗占有了X教授大脑的红骷髅,猩红女巫与毁灭博士一起使用了一道咒语,这道咒语却强大到模糊了混沌与秩序的界限,逆转了英雄们与反派们的性格。


Loki成为了英雄,而Thor则堕落为反派的故事。





本事件可以看到


Loki举


起喵喵锤并且暴打他哥以及绝对不能错过的真心话表白现场






——————————————————


时间线可能在轴心前的客串出场:


AngelaAsgard Assassin(仙宫刺客安吉拉)#2-6


Angela在原罪(参见上文提及过的原罪支线第十界)后因为身份被公之于众而遭第十界驱逐,她不愿与仙宫扯上关系而选择了在十界中寻找自己的位置。本刊从仙宫继承人的诞生庆宴,Angela带走了仙宫的继承人开始。


Loki的出场则是#2中与Thor、Angela的对话与之后的剧情里与Thor一同寻找Angela。




 




Ms.Marvel III(惊奇女士V3)#12


情人节特刊,众神之母分派给了Loki任务并强制扔他去干活。




本刊能看见基从天降







Bucky BarnesThe Winter Soldier(巴基·巴恩斯:冬兵)#2/#7~11


King Loki的支线本支线于AOA#12有所提及。


 (AOA#12)



主线为Bucky与其搭档Daisy调查太空毒品幻光,从而调查到交易的中间人King Loki并与其接触,却反被King Loki引向幻光的产地Mer-Z-Ber星球的故事。


本作的King Loki基本是作为幕后黑手出场。


搞事过程非常偷税加上本作画面风格十分迷幻如果对King Loki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点开看看啊




时间线可能在轴心后的客串: 


Unbeatable Squirrel Girl(无敌松鼠女孩)#8(2015


本话会出现可爱程度高达500%的大白猫Loki

和真正的喵喵锤







——————————————————


Agent of Asgard#10-13


轴心事件的余波


受轴心后遗症的影响,Loki无法再说谎亦不会缄口不答……之前铺垫的伏笔在本话均有回收,King Loki的世界线详细展开也在本事件内。


在经历了剧变后,#14Loki在终焉之地做出了选择。






Agent of Asgard#14-17


秘密战争(2015


大事件秘密战争的末日篇支线,Loki故事的结局。多元宇宙消亡,616宇宙与终极宇宙(1610宇宙)相撞在即……万物皆亡。



Loki作为故事之神回归现在,同时诸神黄昏被King Loki再度开启。



所有故事线与伏笔都将在本篇中回收,作为Loki个人刊的收尾篇非常精彩与优秀,他最终打破了第四面墙,从无尽循环的命运中跳出。





至此,故事之神Loki作为稀有的616宇宙幸存者,他的故事告一段落。





——————————————————


时间线难以确定的客串: 


Angela:Queen of Hel(冥界女王安吉拉)#7


Loki仅在Leah与Faustian Queen的交易后所见的未来中出现。




前任相见





——————————————————


变体封面的出场: 


AngelaAsgard Assassin(仙宫刺客安吉拉)#3





Thor IV(雷神V4#4







——————————————————


秘密战争(2015)


整理的部分为斗界篇支线Thors(雷霆诸神)与战境篇支线A-Force(阿卡迪亚战队)中出现的Loki,与上文所提到的Loki(616宇宙)并非同一人物


斗界为Earth-616所在的宇宙与Earth-1610所处的宇宙相撞后由毁灭博士Doom拼凑起的巨大行星,Doom则作为神祗与统治者君临斗界。


秘密战争分为三个主要篇章,末日篇(Loki支线即AOA#14-17)讲述宇宙将亡前最后的战争,斗界篇为斗界之中发生的秘密战争,战境篇则是斗界内实行自治的各区域领土上发生的故事。




Thors(雷霆诸神)#1-4 


由诸多拥有神格之人举起战锤而组成的雷霆诸神,以众神之父Doom的名义保卫着斗界各处的和平。而这时各境内出现了针对同一人物的棘手谋杀案。



本事件中出现的流浪汉Loki出场集中于#3的审问中,在#1与#4也有出场。






A-Force(阿卡迪亚战队)#1-5(2015)


在斗界的禁地死寂之地隔离处,有一座名为阿卡迪亚的岛屿,而此处的女领主,女浩克领导的战队名为阿卡迪亚战队。故事从Miss.America因为突然出现的怪兽导致她触犯了法律,不得不被流放而开始。


本事件中出现的Lady Loki作为北欧女神出现,同时也是America与Nico的养母,与在Thor III(雷神V3)/黑暗王朝中出现的Lady Loki略有不同。




若是喜欢 


Lady Loki


的旁友千万不能错过这刊错过血亏啊因为Sif在本刊中亦有登场所以我们可以合理推测这时候的Lady Loki是她自己的身体




  




在秘密战争结束后,世界线进入现在连载中的全新全异(时间轴则逆流至616的轴心之前),    ANAD的Loki初次出场则是在Vote Loki中。




——————————————————


常见Q&A




Q:请问要在哪里看呢?


A:汉化可通过中文译名在各大在线漫画网站阅读,或者在贴吧/微博上搜索可以找到汉化组给出的下载地址。部分没有汉化的漫画可以在贴吧/微博搜索英文,国内多数有上传(英文生肉同理)。


漫威官方网站/官方APP上往期漫画均有出售,付费后可下载观看。


实体书则可在Amazon上直购,或者可以找国外代购。国内也正版引进了小部分漫画,均在淘宝上能找到。


若是在经济能力支持的条件下,请在漫威官方网站/官方APP上注册并购买漫画或是购入实体书,这是最好的支持办法。




Q:一定要按着顺序看吗?


A:不一定,可从自己感兴趣的部分直接入手。


但是因为连载期相当长和故事具有连续性,容易对刊内提及的剧情感到困惑不解。因此616的Loki故事线入门推荐从Kid Loki的部分读起或是直接从Agent of Asgard读起。如果有兴趣,也可以试着从一些独立刊看起。




Q:为什么喊Loki玉米?


A:请看古早刊中他的造型↓



Loki于V1中的初次登场↑




黄绿黄绿的还有玉米粒这根本就是个大苞谷




什么你说古早不算数那我们还有


AOA#10


中出现的造型↓





玉米这个叫法真的很可爱又形象








P.S:V3中兄弟二人与V1中的两处对应












空块儿地出来,以后要是有增加修订会在此处记下。


漫画基真的很好请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还有我很不喜欢Lof的排版太难使了吧




07/21


   


增添了一小部分内容(A+X和巴基刊),修改了部分文字。


这排版真是让我两眼一黑,Lof的设计怎么回事


评论(2)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