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eki-GK

The Politics & the Life - Daniel Pemberton

排!这片的剪辑节奏和配乐太赞了!裘花美哭,拍MV我只服盖导!@温泉猪🐷 

Lantheo:

一分钟左右开始有一首非常好听的凯尔特风格歌谣。

这片子另外一首我喜欢到爆炸的歌曲是《The Devil & the Huntsman》


这是一份《亚瑟王·斗兽争霸》的观感+疯狂安利,不是影评,主要负责夸它。我读了几遍确定没有剧透,部分意见和归纳来自亲爱的 @来自中世界 


0.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这片绝不传统,这片新得精彩,新得极有说服力,新得让人燃烧。本来写了很多,然而每条写完都觉得语言太乏力了,真的,请去看电影吧!

1. 我非常喜欢亚瑟王的传说和故事,也非常喜欢Charlie Hunnam和Jude Law两名演员,事实证明他们在片子里就是非常好看!各种近景镜头和各种意义的好看!

2. 非常、非常现代的叙事、运镜和剪辑,尤其是叙事和台词有强烈盖导风格,设定也做得完善且新颖,完全是冲击式的耳目一新,我当时绝对是目瞪口呆并对某些片段爆笑不止。这片子摆脱掉史诗向的沉重乏味和奇幻向的不着边际,真的太棒了,无法形容。

3. 剧情,有人评价它琐碎或者无聊,然而放在亚瑟王的故事里恰恰是我【喜欢】的点。亚瑟王传说属于凯尔特文化,从耳口相传到系统成书近乎一千年,先民的生活和想象都是朴素的,时光也是日复一日推进,惊心动魄不是真实,真实是在细密相扣、直截明了中矛盾地充满古代世界的无逻辑,踏进生活的时候充满生活气息,踏进传说的时候传说浩浩荡荡地向你扑来。

4. 之前关于另外一个片子也说过,按照坎贝尔聚聚的观点,一切故事都是梦境和神话,这天下没有新故事只有旧套路,长此以往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只是在丰富人设而不是丰富故事。亚瑟王的传说可以算个“基础故事”,由很多更老的故事而来,又成了之后故事的原型,但是!这片子的主角人设丰富得极棒,绝对意义上把老故事用新人设和叙事方法玩出精彩的作品。

5. BGM和历史还原都加分。BGM除了传统的恢弘管弦乐外还有凯尔特风格的歌谣和非常现代但极具意境的歌,与故事线结合得严丝合缝。历史还原考究又详略得当,奇幻向做得很足,又不忘给你扔给你一堆罗马遗迹,宫殿俯瞰是圆顶的,也不忘管伦敦叫Londinium(如果我没记错),不忘在桥上建房子,提醒你故事原本的年代和城市设定。

6. 好啦我莫名其妙的脑内要来啦!裘花角色的人设莫名有种……好啦我要演邓布利多了你们先让我演个黑巫师过过瘾(不)。

7. 沉迷各种金发小狼狗人设。(不你们没有看到这条)

8. 国内到底为什么要搞出这么一个译名……《圣剑传奇》之类不就挺好的orz之前我一直管它叫《亚瑟和他的神奇动物》……看完脑内充满了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疑问。

9. 最后,我也不是很明白现在对电影剧情的审美究竟在哪里。把思考权给观众了,无论怎么强调和明喻暗喻,都有人要嫌浪费、故作玄虚和看不懂,丝毫没意识到电影并没有没收你脑子的权力;把事情清楚明了并且手段高超地交待了,有人还要嫌剧情琐碎无聊没起伏,仿佛思想空间的余额明明只剩1,非要说自己还有99。大概长河无所谓,精悍也无所谓,电影的魔法词语是family,不管什么片子,有了这词观众才能如梦方醒,把握电影的精要所在。

10. 重要的事说好多遍,如果有可能的话,强烈推荐去看啦(* ̄︶ ̄)

评论

热度(115)